學校特色

  • 學校設備完善,除標準課室外,並設有籃球場新翼教學樓電子學習室多元學習室,以及佔地萬餘平方尺的全天候跑道,供學生進行不同體育活動;
  • 本校著重培育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透過舉行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建構知識及實踐所學;
  • 本校在各級精心設計多元化的課程,並與教育局及大專院校結成夥伴,合作發展高質素的校本課程,發展學生高層次思維能力;
  • 學生在體藝方面表現出眾,屢獲殊榮;
  • 歷屆畢業同學均順利升讀心儀的理想中學,學生升中後,大部分獲取不錯的成績,表現卓越。

教師專業發展

  • 訂立教師專業發展計劃,與教育局及不同教育專業機構合作,推展校本課程及品德培育。此外,定期進行教師備課、觀課及檢討,增進教學交流,提升教學成效。

系統性閱讀策略

  • 利用不同閱讀策略,例如﹕識字策略、引領思維、概念圖、時間線及故事文法等,發展學生高層次的閱讀能力。

全方位學習

  • 配合課程發展,全校全年舉行三次全方位學習日,透過舉行戶外考察、參觀及工作坊,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合作學習

  • 於全校各科推行合作學習,透過有組織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之間的互動及參與,增強學生學科知識(IQ)小組學習技能(EQ)

品德培育、心理素質發展

  • 有系統地推展班風培育,例如:設班風培育教師手冊、班會、班風培育時段,舉行不同班風培育活動﹔以正面、積極價值觀為主題,推行多元化品德培育活動﹔推行成長課,並結合校外資源,推行價值觀教育,及培養正向、健康的心理素質。

「關愛校園」及「健康校園」政策

  • 提供不同的機會與活動,為學生創造成功的經驗,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和積極進取的態度及能力。
  • 於一至六年級設雙班主任,又定期召開班主任與科任會議,關顧學生的不同需要,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資優教育課程

  • 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合作發展校本資優教育課程,包括抽離式情意教育計劃及全班式資優教育課程,除促進學生的情意發展,也運用高層次思維技巧,提升學生的高層次思維能力。
  • 舉行不同範疇的展才班,例如﹕體育、音樂、視藝、學術等,讓學生有機會發展不同專項的才能,發展潛能,擴闊學習經驗。

課外活動

  • 學校舉辦多個活動班,當中包括藝術、音樂、語言、數理及資訊科技等範疇。所有舉辦的項目都由富有經驗的資深專業導師教授。我們期望每位學生最少選擇一項適合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