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現因學校有班別出現水痘個案,學校除了加強清洗、消毒校園及提醒學校員生注意個人及學校環境衞生,為防控傳染病及保障學生健康,我們籲請各位家長留意,若 貴子弟出現下列水痘的病徵(另有關水痘的資訊請詳見背頁資料),請盡早求診及不應上學。

水痘病徵:

  1. 患者通常會出現發燒和痕癢的紅疹
  2. 紅疹大概於 5 天內陸續出現,最初出現於身軀,然後向面部和四肢散佈
  3. 這些紅疹先是扁平,及後形成突起的豆狀小水泡,小水泡維持約 3 – 4 天,然後變乾、結痂
  4. 患者通常約於 2 – 4 星期內痊癒

此外,我們請各位家長與我們通力合作,除了保持家居清潔衞生,時刻提醒 貴子弟注意個人衞生,做好一切預防傳染病的措施,以及注意以下各點:

  • 如學生有發燒情况,則不應上學。子女有不適或須留院觀察,需立即通知學校。學校在有需要時會向衞生防護中心或有關部門呈報學生的情況及聯絡資料,使防控傳染病的工作可更有效地進行。
  • 如子女有腹瀉、嘔吐及皮疹病徵,應盡快求醫;如有發熱、喉嚨痛、咳嗽或流感徵狀,必須立即戴上口罩和盡早求診,且須通知學校及留在家中休息,按照醫生的病假指示或直至徵狀消失及退燒後至少兩天(以較長者為準)才可回校。
  • 遇有子女在校內不適,與學校通力合作,將患病子女盡早從學校接走,並即時求診。
  • 為子女提供手帕或紙巾,並提醒子女不應與他人共用毛巾或紙巾。
  • 提醒子女保持雙手清潔,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著口鼻及妥善棄置用過的紙巾。
  • 家長每天須在子女離家上課前為他們探熱,記錄及簽署「學生手冊」內的體溫記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