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評估政策

  • 目的﹕
  1. 具有回饋、診斷、測驗功能
  2. 回饋學習和教學,作出調節或改進
  • 推行方式﹕
    • 運用多元化評估方式來診斷學生的學習表現,例如﹕觀察、有效的提問、家課、校本課業、進展性評估、多方參與及考試等。
    • 有系統地記錄學生的評估資料,以助整理、分析和記錄學生的學習進度和表現,及透過不同途徑,如家課批改、進展性評估、考試成績報告及全校家長日等,讓家長得知子女的學習進展。
    • 利用評估改善學與教,例如﹕舉行科組、同級教師會議及進行考試表現分析,運用評估資料診斷和評鑑教學成效﹔與學生檢討其學習及考試表現的強弱項,幫助其了解自己的學習情況。

進展性評估的計分比例﹕

中文科  英文科
默書平均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默書平均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作文平均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作文平均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考試試卷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80% 考試試卷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80%
考試試卷佔分比例﹕
讀寫        80分
說話        10分
聆聽          5分
視聽資訊    5分
總分      100分
考試試卷佔分比例﹕
讀寫      80分
聆聽      10分
說話      10分
總分    100分

備註﹕

  • 中文科趣味默書分數及英文科Bonus分數不計算於默書平均分內。
  •  因應同學的寫作能力,中文及英文科老師會選取合適的寫作練習,將有關成績計算在作文平均分內。

 

數學科
(若該考試前進行了進展性評估)
常識科
進展性評估分數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一至四年級﹕(若該學期進行專題研習)專題研習分數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考試試卷分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
90%
考試試卷分     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90% 五及六年級﹕考試試卷分佔成績表總分比例 100%

備註﹕

  • 數學科進展性評估每學期進行1次。
  • 五及六年級專題研習以小組形式進行。
  • 三年級專題研習於上學期進行﹔
  • 一、二、四年級專題研習於下學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