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目標:

  • 配合關注事項 (2) 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同理心)及提升學生的幸褔感
    A. 同理心(個人及社交層面)
    B. 提升學生幸福感(正向情緒、全情投入、正向關係)
  • 靈育目標
    1) 加強教師溝通,以禱告互相守望、支持,凝聚教師力量。
    2) 幫助學生認識及實踐基督教真理。
    3) 幫助家長認識基督教真理。
    4) 營造學校宗教氣氛。

小息午膳

  1. 祈禱閣
    張貼學生的代禱及感恩事項,讓學生透過禱告互相關心和支持,及實踐聖經教導、建立恆常禱告生活。
  2. 午間福音影片
    藉著福音影片,讓學生認識基督教真理,從而實踐基督教真理。

靈修

  • 校牧於靈修時間以故事形式向學生講解聖經真理,從而分享聖經金句,主題貼切學生發展重點,內容有意義。靈修早會不單增加同學對聖經的認識,也提升自我反醒的機會。

靈育活動花絮:

  • 學生團契
    本年度有四位學生參與學生團契,我們以聖靈果子為主題,並以詩歌、遊戲及經文配合。學生十分投入參與、亦專心聆聽及回應錦宣傳道人講解聖經內容,及積極參與討論及回答提問。
  • 背金句活動
    透過製作及背誦配合關注事項的正面價值觀金句,讓學生多接觸及思考聖經真理,從而學習在生活上實踐出來。
  • 聖誕崇拜
    本年聖誕崇拜邀請了循道衛理佈道團主領聚會,內容十分精彩,包括詩歌、福音魔術及福音信息;帶出耶穌是聖誕的主角。整個崇拜學生都十分投入,亦藉著講員的呼召,大部分學生舉手表示願意相信耶穌,得著上帝的祝福。
  • 孝親禮
    為了讓學生實踐上帝的教導-孝敬父母,本校舉行了第一屆孝親禮,邀請家長親臨本校,讓學生透過詩歌、及敬茶表達對父母及長輩的敬意,亦藉此培育學生的品德及中國文化。

     

  • 復活節崇拜
    復活節崇拜邀請了錦光堂的年青弟兄姊妹來分享復活節的意義, 學生無論於唱詩歌、遊戲、及傳道人分享時,也十分投入。最後,學生大都願意接受主成為自己生命的主。
  • 聖經班
    藉詩歌、經文-哥林多前書12:23「身 上 肢 體 , 我 們 看 為 不 體 面 的 , 越 發 給 他 加 上 體 面 ; 不 俊 美 的 , 越 發 得 著 俊 美 。」,讓學生明白每個人都有強、弱項,別人未能完成的、需要時要伸出援手、及互相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