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總目標

  1. 引導學生接觸電腦,瞭解電腦與生活上的關係
  2. 讓學生具備應用電腦的基本知識,熟悉電腦的簡易操作和使用
  3. 幫助學生瞭解及利用電腦在學習上的輔助功能
  4. 讓學生學習正確使用資訊的態度與習慣,以培養具有電腦素養的國民

本年度目標

  • 藉教師掌握和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促進學生學習
  • 藉指導學生自學方法,培養其自學態度
  • 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課程簡介

  • 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電腦科舉行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讓學生除了懂得操作電腦 及有關軟件, 更培養他們協作、溝通及創造能力。
    我們設計校本電腦認知課程,透過正規的課堂學習活動,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不同單元的知識和技能,擴闊學生的知識領域,發掘學生於不同範疇的智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
  • 三年級開設「電腦基礎」、「英文輸入法」、「圖象處理」課程、「文書處理初階」及「Scratch Jr.編程」、「資訊素養」等課程。
  • 四年級開設「中文輸入法簡介」、「Scratch編程初階」、「文書處理中階」、「圖象處理中階」、「資訊素養」等課程。
  • 五年級開設、「Scratch編程進階」、「Mirco:bit編程及應用初階」、「圖像處理」、「文書處理高階」、「資訊素養」及「人工智能」等課程。
  • 六年級開設「3D立體繪圖設計及製作」、「Mirco:bit編程及應用進階」、「Mbot編程及應用」、「資訊素養」及「人工智能」等課程。
  • 配合該級學生的課題,舉行富趣味性的活動及比賽,讓學生能發揮創意及實踐所學,利用不同電腦軟件來創作或比賽。學習活動包括﹕e-card傳情表心意、簡報設計比賽及3D立體繪圖設計比賽等。
  • 配合電腦科課程發展,舉行家長電腦親子講座,讓家長認識子女電腦課程中所學,以協助子女善用電腦學習。

電腦科 – 活動花絮及佳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