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養黃陳的孩子擁有良好的品德素質,我們在為期三年的學校發展計劃中加強品德教育,透過班風經營、生活實踐、獎勵計劃、成長學習活動及多元化服務職能等,幫助孩子建立積極、正向的價值觀。過往一年,同學在學習態度及待人處事上都有不同方面的進步,而回想四月拍攝畢業照的情境,本屆六年級同學的表現,亦讓我深深感受到良好的品德種子已在黃陳孩子的心中紮根,日漸成長。

拍攝畢業照是標示著六年的小學階段快將完結,新的學習階段即將來臨,學生與相處多年、一起經歷喜與憂的小學老師和同學共聚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是極富意義的時刻。還記得拍攝畢業照當天,六年級同學都認真、投入地完成每個拍攝環節。他們裝扮整齊,並按著老師的指示,在禮堂彩排,為拍攝畢業照作好準備。當正式拍攝時,同學主動、有禮地向嘉賓打招呼﹔安靜、耐心地等候拍攝﹔專心、仔細地聆聽攝影師的指示,齊心為拍攝畢業照付出努力。整個拍照流程暢順,六年級同學的態度認真,他們都表現出成熟和有教養,能自律,尊重自己及別人。看到他們明理、受教,我感到十分欣慰。

人生充滿喜、怒、哀、樂,有成功、順利的日子,也有失敗、困難的時刻,孩子學懂自律,便能好好管理的自己的行為及情緒,處理及應對不同的境況及挑戰﹔學懂尊重自己及別人,便能在關顧自己時,也看到別人的需要,關心、關愛他人﹔學懂認真,便能細心、投入地工作,發揮自己的才能,貢獻社會。聖經中提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盼望上帝繼續保守六年級同學,在踏入中學生活時,加添他們能力及智慧,讓良好的品德種子在他們心中茁壯成長,更誠願每位黃陳的孩子都蒙上帝的帶領及祝福,在生活中展示出聖靈所結的美好果子,擁有高尚的品格,成為上帝喜悅的人。

梁玉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