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學習資源
1.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在抗疫期間,香港社會中有很多善心人士都願意為抗疫出一份力,而深水埗明哥(陳灼明) 便是其中一份子,請閱讀抗疫善心人—陳灼明(明哥) 的報導文章(附件一、二)

參考資料如下:

A. 附件一:【武漢肺炎】深水埗明哥獲贈千個口罩 全數轉送獨居老人及露宿者

B. 附件二:深水埗明哥:助人開飯傳遞街頭善心

C. 觀看ETV《特別的禮物》(記敍文認識-記人記敍文和記物記敍文)

2.  預習工作紙

(請自行列印,若未能列印,可另用白紙按工作紙內容紀錄答案)

1.完成上學期HW全本

2.觀看Chinese New Year影片學習有關農曆新年節日的活動,並把有關活動記錄於筆記簿內
Youtube:

3.觀看有關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watching TV 的影片,並記錄其好處與壞處。
Youtube:

1.  每天到Oxford iSolution多合一電子學習平台完成最少一個練習。

2.  預習(單元七: 7-1分數乘法、7-2分數乘法應用題)

3.  到以下網址觀看ETV課題:

分數(四) https://www.hkedcity.net/etv/resource/1082948233

齊心能闖五重關 https://www.hkedcity.net/etv/resource/1525703029

請瀏覽參考網站,自行設計抗疫口號/ 標語/海報/四格漫畫,藉以鼓勵自己及家人齊心抗疫。學生可把內容畫在自備的紙或用常識科之時事剪輯(P.3-6)

五年級:預習第五册第一課祖國地理及第三課中華兒女
https://www.wcsy.edu.hk/bokwc

圖書科:停課期間學習安排

如在中國內地,可能無法訪問YOUTUBE觀看影片,可透過使用VPN(透過安裝軟件 或 瀏覽器擴充功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