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
1.  近日,香港及全球多個地區均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學校亦因此停課。請寫一篇記敍文,記一次您跟家人為防疫作準備的經過和感受。(字數約150字)

寫作大綱:
第一段: 簡述這次停課的起因。
第二段: 記敍跟家人為防疫作準備的經過和結果。
第三段: 記敍過程中的感受和感悟(道理)

參考資料:

A.  衛生防護中心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資訊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

B.  武漢肺炎 一文看清13個新型肺炎預防方法
連結

C.  寫作簡報 抗疫小夥伴
https://www.wcsy.edu.hk/r5y6k

2.  預習 (四下第一冊第11課《地球媽媽生病了》)

任務:

一. 請默讀課文一次

二. 請朗讀課文一次

三. 請在課文中圈出以下12個詞語並查字典找出新詞的讀音和意義。

【1.呻吟 2.呼喚 3.肆意 4.毀壞 5.恐怕 6.悲哀 7.髒兮兮 8.危在旦夕 9.晶瑩 10.微弱 11.診斷 12.照料】

※請把每個詞語朗讀3次

四. 思考: 請從課文中找出答案並和家人分享你的答案

(1)  地球媽媽為甚麼會生病?她患了甚麼病?

(2)  你認為她病得嚴重嗎? 你從甚麼地方知道?

(3)  誰能為地球媽媽治病?

(4)  假如你是醫治她的醫生,你會用甚麼方法救她?

(5)  這篇文章主要告訴我們甚麼信息?

(6)  假如地球媽媽的病情惡化下去,人類會有甚麼後果?

(7)  你有為地球媽媽的健康而努力嗎?試舉例說明你如何努力。

(8)  這篇文章屬於【記敘文/說明文/描寫文】。

請你代入作者的角色,有感情地再朗讀課文一次

1.完成上學期HW全本

2.觀看影片學習有關運動項目的英文詞彙,

並把最感興趣的5個生字紀錄於筆記簿內

3.觀看有關Sports Day的短片,並回答問題

(What events did Peppa, George and their friends join in the Sports Day?)

1.  每天到Oxford iSolution多合一電子學習平台完成最少一個練習。

2.  預習(單元七:7-1至7-3:擴分,約分,及分數的種類)

3.到以下網址觀看ETV: 圖案的密碼—密鋪,面積(一),分數(二),圖形拼砌與分割。

https://www.hkedcity.net/etv/listing/570770e3f57da1f03b020000

請瀏覽參考網站,自行設計抗疫口號/ 標語/海報/四格漫畫,藉以鼓勵自己及家人齊心抗疫。學生可把內容畫在自備的紙或用常識科之時事剪輯(P.3-6)

觀看ETV《細菌和病毒》

https://www.hkedcity.net/etv/resource/239963568

回答問題﹕

1. 病毒在甚麼情況下會擁有生命?

2.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甚麼方法去預防病毒入侵人體?

圖書科:停課期間學習安排

如在中國內地,可能無法訪問YOUTUBE觀看影片,可透過使用VPN(透過安裝軟件 或 瀏覽器擴充功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