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年度,訓育方面的目標:

  1. 配合關注事項目標:
    1. 提升學與教效能,促進學生學習能力及態度上的發展
    2. 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同理心)及提升學生的幸褔感
      1. 同理心(個人及家人層面)
      2. 提升學生幸福感(正向情緒、全情投入、正向關係)
  2. 訓輔組目標:
    1. 培養學生自律的態度

(二) 本年度推行之校本訓育計劃

    1. 全面性獎勵計劃—黃陳正向好學生
      • 本校的「黃陳正向好學生計劃」透過校內不同的學習領域,包括班風培育課、常規課堂、課外活動、早會、課後時間、親子活動、教師培訓及家長講座等,讓學生學習及實踐正面思維,加強價值觀教育,範疇包括同理心、正向情緒、全情投入、正向關係。
      • 本校的黃陳有品好學生獎勵計劃成效顯著,計劃不但配合學校推行班風培育及品德教育活動,也能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素質及提升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讓學生學習及實踐正面思維,加強品德教育,包括認真學習、自律守規、以禮待人和與同學和睦相處。
    2. 獎勵計劃獎品
    3. 全校參與訓育模式
      thumbnail of 全校參與訓育模式

    4. 班風培育
      為培養學生的歸屬感、能力感和價值感, 於開學週、星期一「成長營」時段、主題活動日等,本校透過多元化班風培育活動,例如﹕開班會、設計班口號及訂立班約章、班遊戲、班本活動、班際比賽、慶祝會等等,營造良好的班級環境,建立積極、正向的班風。